艾格普朗特

all叶
不拆不逆
我修宝天下第一可爱
高中狗一只

【all叶】国家队带孩子的那些日子 3

★例行废话,然鹅,不知道说些什么

★艰难的让茄子挤出了稿

★我爱催稿,催稿使我快乐【微笑.jpg】

★以上,皆为代发君

*******

13

“那叶秋今天下午就交给你了。”叶修将依依不舍的叶秋交给楚云秀。

楚云秀笑着拍拍叶秋的脑袋,抬眼看向明显有话要说的叶修:“行,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叶修神情严肃:“千万不要让他看电视剧。”

“好,还有吗?”楚云秀答应得很爽快。

“千万不要让他看电视剧。”

“你已经说过啦……”

“千万不要让他看电视剧。”

楚云秀无奈:“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能说点儿别的吗。”

“没,只有这一点。”叶修思索道,

“沐橙说这个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这种过气段子就不要给叶修看了!

叶修对自己的千叮咛万嘱咐还是抱有信心的。于是他就这样放心地开始一下午的工作。

然后?

叶修的信心在看到穿着粉嫩嫩的小洋装被打扮成洋娃娃一样的叶秋时,完美地破碎了。渣都不剩的那种。

半晌,叶修才艰难地开口,声音发抖。

“云秀啊……”

“嗯?什么?”咔咔咔拍着照片的楚云秀满面春风。

“你答应了我不要让他看电视剧……”

楚云秀开心地筛选着照片:“对啊。我可是好好听从了你的意思的。苏黎世这些洋装挺好看对吧?价格也很合理。”

“……”无言以对。

而此时的叶秋……啊,叶秋什么也不想说,不想再想起这件事。

看着换上正常的衣服还依旧满眼惊恐的叶秋,叶修最后还是哭笑不得地抱了抱心理阴影面积无法估量的笨蛋弟弟。


14

又是和平的休息时间。

张佳乐领着小叶秋做手工,叶修在一边支着脸懒洋洋地看,只不过脸上带了点柔软的笑意。

当看到张佳乐灵活熟练地叠出朵红玫瑰后,叶修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哼笑。气到张佳乐想立马拍案而起。

然而张佳乐成功地控制住了自己,冷哼一声,扭过头接着指导叶秋。

叶秋学得也快,没几下,一朵同样好看的蓝玫瑰就在他手里绽放开来。

叶修可以说是相当满意:“不错不错,一看就是我弟弟。比乐乐叠得还好。”

“滚滚滚,叶修你能不能要点儿脸。”张佳乐咬牙切齿,发挥职业手速,快准稳地将手里的红玫瑰别到了叶修的耳边。

有点儿意外。叶修笑笑,依然懒散地用手撑着脸颊,没有要摘下花朵的意思,只是慢悠悠地调侃道:“哟,花仙子还给人戴花呢。”

张佳乐倒没太炸毛,也气哼哼地笑:“我给花姑娘戴花。”

叶修道:“别,我可不是。我怎么敢和你抢啊。”

“你怎么不是……你还挺适合的。”盯着鬓边别着红玫
瑰笑得开心的叶修,张佳乐像是嫌弃似的转过脑袋,耳朵却早就红透了。

叶秋面无表情。

我不知道谁是花姑娘。

但我知道你对我哥有企图。

不高兴的叶秋蹭到叶修身边,摘下红玫瑰,将自己叠的蓝玫瑰轻轻别了上去。

叶修同样轻手轻脚地把叶秋抱得更稳了些:“乐乐,看你把叶秋带得。”

语气里含着看不见的温柔,对叶秋,也是对张佳乐。

“那是我带的吗!”张佳乐皱着眉像是在生气,偷偷瞥了一眼别着蓝玫瑰的叶修。

……更合适。

比起红玫瑰,蓝玫瑰更加适合叶修。*

谁让他总是在不可能之中创造出奇迹呢。

15

叶修放轻了动作,对叶秋比了个“嘘”的手势。

兄弟俩就这样安静地在顶着黑眼圈伏在电脑前睡得正香的孙翔旁边坐下。

叶修琢磨着战术分析,叶秋在翻阅苏沐橙给买的绘本。两人都将翻页的声音放到最低。

过了一会儿,叶修想起有些需要的资料还在喻文州那边得先去取一下,又慢慢起身,对叶秋点点头表示自己要出去一下。

挪到孙翔身边的时候,叶修俯下身凝视着孙翔的睡脸。

睡着的时候还挺可爱啊。叶修无声地笑了一下。不过最近还是该给队员说一说熬夜的危害性了。

待到叶修的脚步声消失在外面,孙翔明显地抖了一抖,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

其实他大概在叶修起身前就醒了。

刚刚叶修呼出的气息打在他的耳朵上……

孙翔的小心脏跳得飞快,但感受到叶秋的目光后,他坚定地打算继续装睡下去。

……然而抖得跟开了震动模式似的孙翔同志是无法瞒过睿智敏锐的叶秋的。

叶秋放下绘本,看向叶修留下的记号笔。

装。

记号笔黑色的笔尖掠过一丝锋利的冷光。

让你再装。

于是叶修回来时就看见正在对峙的一大一小。

被画上了黑胡子和眼罩的孙翔捏着叶秋的脸。

“给我道歉!”孙翔发挥自己一米八的气场,配合上黑胡子和黑眼罩的凶恶加成,几乎能吓跑一街的熊孩子。

“……”倔强的叶秋不为所动,挺着胸膛无所畏惧地与孙翔对视,以沉默对抗一切。

叶修:“……”

这……小孩打架?

16

晚上。

叶修伸了个懒腰,掏出房卡。

今晚实在是抽不开身,就拜托正好休息的王杰希照看一下叶秋,也不知道怎样。

事实证明王杰希的确有当个好爸爸的天赋。叶秋已经入睡,王杰希正轻轻地合上手里的童话书。

缓缓关上房门,叶修过来按着王杰希的肩轻声问道:“已经睡啦?”

王杰希点点头,仰起脸来看着叶修。

“谢了啊。”叶修笑着凑到王杰希耳边,

“没想到大眼儿你还真有当个好爸爸的潜质。”

对方放轻放低的声音传入耳中,心像是被细小的羽毛拂了一下,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王杰希带了些笑意,伸出手让叶修离得更近,也在叶修耳边轻声说:“谢谢夸奖。”

……叶秋的好爸爸就算了。不过,他倒是很期待当叶秋的姐夫。

王杰希摩挲着叶修后颈微凉的皮肤。

“这回打算怎么谢我?”

叶修思索了下。

“请你吃饭。”

“行啊。”

为了不吵到叶秋,两人都将音量降到几乎只有对方才能听见的程度,悉悉索索的如同情人之间亲密的低喃。

将床边细碎的声音照单全收的叶秋翻了个身。

两人粘稠暧昧的气氛在心里不断发酵,散发出酸涩的气息。

嘁。





『小剧场』

每个男孩都有女装的黑历史。

大多发生在小时候。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叶妈妈怀着美丽的心情……

好的你们已经知道了。

不过叶修叶秋并不记得。

可喜可贺。

tbc

——————————
蓝玫瑰的花语【不可能、奇迹】

ps:这次真的是比较长吧╮( •́ω•̀ )╭

pps:再长的话,找茄子|•ω•`),别找我|ω•`)

评论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