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普朗特

all叶
不拆不逆
我修宝天下第一可爱
高中狗一只

【all叶】国家队带孩子的那些日子 4

★勉强日更?

★好吧,我知道不是( ゚ー゚)

★还说什么呢【疯狂挠头.jpg】

★ps:以上,皆为代发君

*********************
17

在看到作为领队再度归来的叶修后,张新杰平复好略略激动的心情,很快在脑中构思出了严谨而规律的叶领队起居饮食作息计划。当然,这个计划的监督者由张新杰来担任。

但很快张新杰就发现已经有人先他一步了。

计划第一条,戒烟。

“……”

叶修有些不自在笑了笑,“怎么了老盯着我看?我脸上有东西?”

张新杰摇头:“没有。我只是在想,前辈这几天居然没有抽烟。”

没错。这几天叶修连打火机都没沾,更别提烟了。

这简直是ooc啊。

叶修很无奈地扒拉了一下嘴边露出来的白色棒棒糖糖棍:“有叶秋在啊。让小朋友吸二手烟不太好。”

一旁安静地坐着的叶秋大概听见叶修提到了他,抬起头向这边露出了一个乖巧的标准微笑。

该说果然是亲兄弟吗。张新杰推推眼镜。

刚刚叶秋的笑简直嘲讽力max。

计划第二条,要有健康的饮食,不许吃泡面。

“……”

叶修笑得有点儿僵,“又怎么了?还盯着我看。”

张新杰移开目光:“没什么。前辈连泡面也不经常吃了。”

难道是因为苏黎世买不到红烧牛肉吗……叶修这几天带着叶秋一日三餐都正常地出现在了食堂。虽然这样的正常对叶修来说不太正常。

“对啊。”又一次被戳到心酸点的叶修嘎吱一下咬掉一截糖果,“小孩子得吃好,我总不能让他和我一块吃泡面。”

……

为什么有种输了的错觉。

张新杰觉得自己不能和小孩子较劲。

计划第三条,作息时间要规律,早睡早起必不可少。

“早啊新杰……”叶修迷迷糊糊地打招呼,“吃饭去?”

“……”

本来打算去叫叶修起床却直接在走廊上碰到兄弟俩的张新杰的心情无法形容。

总之现在他整体有些小忧郁就是了。

叶修拍拍叶秋的脑袋:“能看见你就证明我起的够早了啊……叶秋和你看来还挺合得来啊。作息时间都这么规律——”

不太习惯这种作息时间的叶修困意依然浓重,话刚说完就打了个哈欠。

张新杰叹气,凑上前帮叶修整理没打理整齐的衣服。

因为太困的缘故,叶修只是在张新杰凑过来开始动作的时候发出几声意义不明的哼哼,接着就半阖着眼任由张新杰收拾了,垂着脑袋老老实实任人打理的样子居然还有些乖巧。

这样没有防备的叶修还挺可爱。

张新杰的嘴角控制不住地勾了一下,小小的忧郁也散去了些。

直到两人到了食堂坐下开始吃饭,叶修才清醒了一些。

“我去,真的假的老叶你怎么起这么早?哈哈哈,作息太不规律被张新杰教训了吧……”黄少天一脸惊奇外带幸灾乐祸的表情凑了过来。

此时的叶修已经完全清醒,又开始笑着和粘过来的黄少天互飚嘴炮。根本看不出来刚才犯困时迷糊而毫无防备的样子。

一边的张新杰秉持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默默吃东西。

叶修这样没有防备的样子,自己在这段时间内能够一直见到。

而且是基本上只有自己能看见。

张新杰的小忧郁完全消失了,他现在很愉悦。愉悦到连自己多吃了一口菜都没发现。

17

你永远也不知道夏天的苏黎世下一秒会是什么天气。

叶修看着外面的雨幕叹气。

本来只是打算和叶秋出来买点东西就回去所以没带手机,谁想会遇见这种事。身上的钱也不够再买把伞了……

大雨短期内还不会停下。两人就这样被困在了便利店里。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

叶修轻轻咂了下嘴,脱下队服外套将叶秋裹住。

叶秋有种不好的预感:“哥……”

“别害怕。”叶修抱起叶秋,微微弓着身子将叶秋护得更严实一些,“我们走。”

“……”

叶秋闭住眼睛。

耳边传来雨声和叶修的心跳,他听到叶修已经开始喘气,但抱着他的手臂没有半分不稳。

18

“这下可是淋了个透啊。”回到房间洗完澡的叶修感叹道。

几乎一点都没被淋到的叶秋哒哒哒跑过来,手上拿了条白毛巾要给叶修擦头发。

“叶秋懂事了嘛。”叶修露出欣慰的表情坐下。

叶秋动作轻柔地擦着头发,注视着叶修被热气蒸腾得泛起淡淡的粉红色的脖颈。

“……”

“怎么了?”感觉到对方的动作停了下来,叶修轻声问了一句。

然后一双手就圈住了他的脖子。

叶修失笑,也没再说什么,伸手在叶秋的胳膊上拍了拍。

雨还在下。

19

在雨中冲刺的后果就是感冒。叶修吸吸鼻子,感觉脚底发虚,看东西都有点儿重影。

于是在面对百米冲刺向他跑过来的黄少天时,叶修没能躲开。

“老叶和我来pk一把……不对,你这怎么了?”感觉到不对劲的黄少天抵上叶修的额头,“老叶你这是……发烧了?”

“……”叶修没说话,只是把脑袋埋在黄少天的颈侧蹭了蹭,对方微凉的体温让他很舒服。

在坚持了一整天后,叶修现在终于到达了极限,两眼控制不住地合住。

20

“哦,老叶你总算是醒啦!怎么样怎么样,现在好点儿没?”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躺在了床上。

一边守着的黄少天凑过来。

“我说你还行不行啊,我们这些每天处于你残酷无情压榨下的队员还没倒下呢你就先倒了。你可是领队啊知不知道……”

“所以少天你现在能不能善待一下病人的耳朵啊?”叶修苦笑,嗓音因为生病的缘故有些沙哑。

黄少天哼了一声,扶起叶修,把水杯递到他唇边。

叶修喝了几口:“……其他人呢?”

“都知道你生病的事啦。今天晚上的战术讨论有队长和张新杰他们负责,我下一场暂时不用上所以过来照顾你。”黄少天将杯子放到一边,“你弟弟现在是苏妹子给带着呢。”

“是吗……”叶修揉揉胀痛的太阳穴,脑袋又开始发沉。

黄少天又手脚麻利地将叶修摁回床上:“老叶你想睡就睡吧。保存好精力看明天他们把对方杀个片甲不留。有队长他们和我在……”

把“我”字咬得很重,黄少天俯下身摸了摸叶修的额头:“你不用那么操心也是可以的。”

“……嗯。”

叶修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面上浮现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黄少天扭过脑袋假模假样地咳嗽一声。自己好像也有点儿发烧……

tbc

【小剧场】

那人病了……要不要进去看看?

孙翔站在叶修房间门口,面色犹豫不决。

一边传来另一间房的门打开的声音,孙翔猛地走到走廊的自动贩售机前装作在买饮料的样子,想等到来人消失在走廊再蹑手蹑脚地挪回去。

结果他在自动贩售机旁碰见了某位熟人。

张佳乐和孙翔尴尬地同时移开视线。

“这么巧你也买饮料?”

“……是啊。”

干巴巴的对话。

“啊,忽然不渴了我先回了。你也回?”

“……好。”

于是两人又僵硬地回到了各自的房间,进门前还都不甘心地回了下头。

目睹了全过程的路人楚云秀叹气。

傲娇毁一生的道理怎么就是不懂呢这两个年轻人。

————————
让茄子挤出两千多字真是不容易(≖_≖ )

【勉强微笑.jpg】我爱催稿,催稿使我快乐

评论(2)

热度(86)